“哎呀!不是打扰不打扰,是你弟…额,他是男孩子呀。你弟在家我也不好意思…”
男孩子…虽然孙权是男孩子,她也明白。但放在他身上,顶多说明一个性别。只是一个性别。并没有什么好顾忌的。
她是这样想的,但似乎其他人并不是这样觉得。
“好吧…但我弟真的很懂事不会打扰我们的。”阿广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为弟弟“辩解”一番。
“知道啦知道啦你个弟控!!”
“?什么弟控啊!我才没有!”
“嗯。知道知道。之后我再来你家玩吧!”同学并不跟阿广争论“弟控”这个称呼。毕竟逼着一个人承认会让人羞耻的点很不礼貌。
“嗯!”虽然感觉同学敷衍她,认定她是弟控有点羞耻但转念一想也不是什么。
阿广有了手机后看小说都方便了很多,又都是爱看书的女孩就叽叽喳喳聊起了看的小说。
“我跟你说,最近看了很好看的一本小说!”
“嗯?什么啊?”
“嘿嘿…骨科!姐弟骨太好吃了!”
阿广对小说里的姐弟两个词都要应激了,毕竟看了那本小黄文。
“…嗯。”
“哎,说真的。上次给你看的那本,你到底看了没有?”
“哪本?”
……孙权拿着两根冰棍跑回了家里,但想着给姐一个惊喜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就放慢了脚步。
还在门口呢连屋堂都没有进就听见姐姐的声音。
“哈——?”
“对!就是那本《我们都是姐姐的俘虏》啦!”
“停停停!你别说出这几个字!”此时的阿广正盘腿坐在床上,背靠着墙壁,闻言差点把手机丢出去。她下意识瞥了一眼紧闭的房门,压低了声音。
“哈哈哈哈哈——这有什么的!”同学笑得很大声,羞得阿广摁低了声音。
“你小声点!我都说了那本书太奇怪了,我看不下去……”
“哪里奇怪了嘛!不就是姐弟嘛,文学创作啦,再说男主多香啊,又乖又帅还只对姐姐一个人好,而且只对姐姐有感觉……”
“打住打住!”
阿广感觉脸颊有点发烫,尤其是想到自己家里那个实实在在的弟弟,
“拜托,我有亲弟弟的好吗?看这种书……感觉太诡异了,简直像在犯罪。”她揉了揉眉心,试图驱散脑海里那些不合时宜的、将书中情节和孙权重迭的荒谬画面。
再想这些她会疯的。
朋友在电话那头不以为然地“切”了一声,语气带着点“你太大惊小怪”的意思。
“我也有亲弟弟啊!现实和小说能一样吗?我弟那个混世魔王,不抢我零食、不跟我打架我就谢天谢地了,还指望他像书里那样又帅又懂事、眼里只有姐姐?做梦比较快!”
“嗯…但是你真的不会联想自己的弟弟吗?”阿广问出了自己疑惑。
“哈?联想?怎么会呢?我分的很清的,现实是现实,小说是小说!难不成…你代入了?”
她眼皮一跳,斩钉截铁道:“没!”
“那不就对了…”
“嗯…”
声音慢慢小了下去,外头才响起一个声音。正是孙权敲响了门,“姐,吃冰棍吗?”
“哦、哦!吃!”阿广给手机的声音减到了最低,走过去接冰棍,却摸到一掌心的冰水。
“欸?化开了…”